余淮南

云梦江氏主母,不接受反驳
all澄杂食

生存29天【羡澄】

末日丧尸背景     小学生文笔     人物ooc

如果再有人说末日不会到来,江澄一定会跳起来打爆他的狗头,因为他已经被围困在这座废弃的工厂3天了。
外面是丧尸的吼叫,夹杂着几声男人女人的哭喊。江澄躲在角落里啃着快要过期的面包,不知道是哪个工人吃到一半扔到地上的,江澄顾不得嫌弃,因为他的余粮越来越少了。
和江澄在一起的是他直系学长魏无羡。

那时候的江澄正在宿舍里无聊的刷着微博,有几条消息引起他的兴趣,是一个只有三十几秒视频。视频是居民在高楼上拍摄小区花园的情形,有几个人身体僵硬的游荡在小区里,还有几个正在围着一团不知道什么的东西,视频背景音充斥着主人惊讶的“OMG”“天啊”声音,直到底下的一个人突然抬起头,那人脸上胸前血迹斑驳,嘴里嚼着东西,眼神空洞,地上的那团东西已经被血染的看不出是什么,拍摄者喊了一句“丧尸!”镜头突然变黑,视频结束了。江澄撇撇嘴,这肯定是哗众取宠的产物,什么丧尸、末日的,怕是生化危机看多了吧?
江澄打开电脑,准备来一局游戏,宿舍响起了敲门声,准确来说,是砸门声,“江澄!在不在!还有人吗?”是魏无羡。江澄拉开门,一道人影冲进来顺便反锁上门,魏无羡衣服上满是血,手中还拿着一根铁棍,魏无羡松了一口气,差点瘫在地上。江澄被吓了一跳,道,“你这是和谁去干架了?”魏无羡摆摆手,道,“来不及说了,你收拾收拾东西,多找点吃的喝的,我先歇一歇。”抬头见江澄怔怔的看着他,急道,“还愣着做啥,快啊。”江澄哦了两声才反应过来,拿了袋子把桌上的零食搜罗一空,魏无羡拿了他床边的棒球杆和桌上的水果刀,给他解释,

他,遇到了丧尸。

江澄猛的想到刚才的视频,额头冒出一层冷汗,不会真的是,世界末日?丧尸围城?
魏无羡把水果刀塞进江澄口袋里,两人从窗户观察了一下外面,直接跳了下去,江澄庆幸,还好自己的宿舍只是在二楼,不然非得残废不可。江澄跟着魏无羡小心翼翼溜出学校,也亲眼见到几只丧尸,其中一个还是学院公认的院花,院花身上穿着平时的碎花裙子,不过已经被撕扯的不成样子,露出大片胸口春光,肌肤上全是紫色青色的斑点,让人不忍直视。
大街上的丧尸更加的多,一辆汽车横冲直撞,最终被层层丧尸围住,人们四处逃窜,尖叫求救声此起彼伏,魏无羡撬开一辆汽车的门,把他推上去。
魏无羡试图启动汽车的时候,一只丧尸扑倒前挡风玻璃上,翻着眼白留着涎水的脸放大在眼前,江澄被唬了一跳,不自觉吞了口唾沫,小声催促道,“魏……魏无羡,快点啊。”魏无羡急得满头大汗,“马上马上……好了!”一踩油门,冲了出去。

他们不知道到底驶向哪个方向,人是越来越少,丧尸也越来越少,四处没有一点人烟。魏无羡停了车,抹了一把脸,道,“天黑了,你先休息一会,我先守夜。”江澄摇头,“你还得开车,我来守。”两人互相推诿了一会,江澄终是耐不住一天的惊吓和疲劳,沉沉睡去。朦胧间,江澄感觉魏无羡好像轻轻揉了揉他的头发。
江澄再醒来,已经在这个废旧的工厂了。魏无羡蹲在一边,嘴里咬了一根草,含糊道,“醒了?”江澄连忙爬起来,点头。魏无羡呸一下吐掉了草根,站起身,“醒了就吃点东西。这四周我都看过了,还是安全的,不过我们的食物有点少,你省着点吃。”

江澄吃了东西,捧着手机挨个打电话,没有一个人接听,魏无羡一把抢过手机,道,“行了,别打了,省着点电,以后说不定还有用。”江澄把眼中的泪憋回去,委屈巴巴坐在地上,低着头。魏无羡瞧见了,叹口气,把小学弟摁在怀里,“没事,这不还有我吗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澄澄还是个懵懵懂懂的兔子一样的大一学生,目前还没有前世江宗主的威武霸气

评论(5)

热度(33)